劳动业务

我局仲裁员为企业提供法律法规培训服务

发布日期:2021-01-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1月22日,衢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专职仲裁员朱振国赴柯城区大学生创业园参加《劳动合同法释义》主题培训会,聚焦劳动纠纷领域合同争议多发及重难点问题,为30余家企业讲解劳动法律法规。

朱振国主要围绕劳动合同与劳务合同的区别,用人单位如实告知义务,劳动合同履行、变更、解除、终止等内容进行讲述,以劳动合同法基本规定为基础,以案释法,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的方式对法条予以详细释义,并重点阐述了企业未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劳动合同、未缴纳社会保险等劳动用工不规范问题存在的风险,指导企业规范用工,预防和避免劳动争议的产生。

讲座最后,与会的企业代表就劳动合同签订、社保缴纳、劳动合同解除等内容同仲裁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此次劳动合同法专题培训获得与会者的普遍欢迎,企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专题培训,能够系统地了解掌握劳动合同法的基本知识,规范企业用工意识,主动履行劳动合同,减少劳动用工争议,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企业用工环境。

(陈连金、翁成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