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单位预算

发布日期:2021-04-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一、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1.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名义开展执法工作,承担劳动保障、工伤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相关违法行为的查处职责,实施行政检查、行政处罚。

2.承担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行为举报投诉件的处理工作。

3.承担监督和指导全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的具体工作。

4.完成衢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机构设置情况

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为衢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公益一类(执法)事业单位(参公单位),无内设机构。

二、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收支总预算377.19万元。

(二)关于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收入预算377.1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7.19万元,占10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拨入专款0万元,占0%。

(三)关于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支出预算377.1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3.8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33.37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债务发行费用支出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21.68万元,占85.3%;日常公用支出39.96万元,占10.6%;项目支出15.55万元,占4.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77.1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377.19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3.8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37万元。

(五)关于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77.1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6.01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5.6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0.37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43.82万元,占91.2%;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33.37万元,占8.8%;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发行费用(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320.39万元,主要用于劳动保障监察事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5.08万元,主要用于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7.54万元,主要用于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0.81万元,主要用于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33.37万元,主要用于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关于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61.6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21.6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培训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39.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1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88万元,增长21.1%,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度执行数持平,持平原因单位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工作。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7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442.9%。主要用于接待省厅、各县级日常业务招待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公务接待金额大幅减少,2021年疫情缓解,公务接待支出预计将同比增加,省厅根治欠薪工作联系加大、各县级工作联系增加等。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3.4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8.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42万元,主要用于执法队公车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随着公车的年限增加,维修费用相应增加,单位将响应市政府号召厉行节约,加强公车用车管理。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9.9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6.16万元,增长18.2%,主要是增加在职人员2名,公用经费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共有车辆1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一般类和政府投资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55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指劳动保障监察事务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衢州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