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新衢州人创业创新工匠”评选工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6-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为了激发全市创新创业活力,增强创新创业信心,在全市树立自强不息、自主创业的典型,营造“崇尚创新创业、勇于创新创业、支持创新创业、服务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推进新兴产业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精密制造等的快速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新衢州人创业创新工匠”评选。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评选范围:在本市区域内已工商登记注册、正常生产经营的创业者均可申报。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有关部门确定为失信联合惩戒的等人员不列入评定范围。

二、评选时间及申报方式:有意向的个人和单位于2022年7月8日前将申报表,并附身份证、营业执照、毕业证书、征信记录、曾获荣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权或著作权证书等相关资料的复印件报送至所属辖区(根据营业执照工商部门签章确定)人力社保部门,联系方式及申报表见文末。

三、评选名额:全市评选新衢州人创业创新星级工匠共计500名以上。

四、评选标准(暂行):

一星工匠:经营时长1年以上,带动就业2人以上,年产值50-100万元。

二星工匠:经营时长1至3年,带动就业5人以上,年产值100-300万元。

三星工匠:经营时长1至3年,带动就业8人以上,年产值300-500万元。

四星名匠:经营时长3年以上,带动就业12人以上,年产值500-800万元,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权或著作权)。

五星名匠:经营时长3年以上,带动就业20人以上,年产值1000万元以上,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权或著作权)。

五、 评选程序:

1.推荐申报:通过推荐和自愿报名的方式进行申报。

2.资格审核:申报结束后,由各县(市、区)主管部门按照评选条件和要求,进行初评后,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确定正式候选人。其中五星工匠由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组织推荐后,由市人力社保局组织评委开展评定。

3.公示认定:对候选人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颁发相应星级证书和授权牌,其中三星(不含)以下的仅颁发证书。

六、激励措施:

(一)建立“三衢工匠”人才库。对“三衢工匠”实行动态管理,对符合条件的可优先推荐各类评选,并统一录入“人才码”和“居民一卡通”系统。

(二)给予“工匠货”支持。获得“三衢工匠”荣誉称号的,可按照《关于开展衢州市“共富货”工作的通知》(衢银发〔2022〕18号)相关规定给予“工匠贷”支持。

(三)提高福利保障水平。鼓励支持用人单位按规定为“三衢工匠”办理补充养老和补充医疗保险,组织参加健康检查、学习培训、休假疗养。建立健全工资指导线,鼓励用人单位提高获得“三衢工匠”星级评定人才的薪酬待遇。

联系方式: 市本级:0570-3086329  邮箱:278333162@QQ.com

                         柯城区:0570-3027908  邮箱:1297221692@QQ.com

                  衢江区:0570-3689382  邮箱:jinqiao0118@126.com

                  龙游县:0570-7561771  邮箱:3200664562@QQ.com

                  江山市:0570-4013856  邮箱:2206527560@QQ.com

                  常山县:0570-5661289  邮箱:503696744@QQ.com

                  开化县:0570-6014498  邮箱:469329065@QQ.com

附件:报名表.docx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