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杨圆华副市长调研稳就业保民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8月23日,副市长杨圆华赴人力社保局召开全市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座谈会,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18个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会。会上,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三个部门人员围绕民生保障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杨圆华对前期开展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就业创业致富衢应用建设、惠民惠企政策落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等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各单位工作亮点纷呈、排名靠前,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他指出,前期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成效比较明显,衢州本地两所高校的毕业生就业率与去年持平略增,农村低保户人均低保待遇水平增量明显。他强调,在推进稳就业保民生工作中,要以问题为导向倒逼工作,面对宏观环境对工作支撑的想象越来越有限、宏观政策调控空间越来越有限、群众风险容忍度越来越有限、排名靠前工作再进步空间越来越有限等可能存在的问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保五争三拼第一为目标,做好重点群体援助、企业安全生产等民生工作,以制度倒逼民生问题改善,确保各项工作“不落一户、不落一村”。

会上,市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徐惠文对稳就业保生专班具体工作进行部署,他希望各部门明确职责,在民生保障、安全维稳等领域,形成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确保各项工作合力推进。

(市人力社保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