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本级第二期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4-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推动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市本级第二期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于4月26日上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班,来自我市各企业的76名人事专员参加培训。市人力社保局仲裁处处长陈连金到会讲话,要求学员充分认识和谐劳动关系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和谐劳动关系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高劳动关系协调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案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进行,培训邀请了市人力社保局仲裁处一线办案人员和衢州市厚仁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为学员分别作了劳动常见争议问题解析、劳动法律实务的精彩讲座。课程内容涵盖劳动合同的签立、工资支付管理、集体协商、社会保险、劳动争议协调处理以及新业态劳动用工管理,通过专题讲解、案例分析,实现培训和工作的无缝对接,提高培训实效。

2021年以来,市人力社保局深入开展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组织多轮次、广覆盖培训,为全市各类企业累计培训劳动关系协调员 564人,取得培训合格证书494人,通过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的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增强企业自身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风险矛盾的能力,切实提升我市企业用工管理水平,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共建共治共享。

(人服中心 向晓红)

image.jpeg

image2.jpe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