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智造新城、智慧新城政策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减少工程建设领域工伤案件高发问题,促进企业平稳有序高质量发展,3月19日、3月20日智造新城、智慧新城政策宣讲会顺利举办。

3月19日下午,第56期“人社大讲堂”在智造新城管委会开课,来自凤凰企业社区的86名企业负责人及人资干部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主要针对企业劳动用工关系存在的实际疑难问题,邀请了市人社局仲裁处工作人员为企业人资干部解惑。大量的案例讲解和现场面对面的个例咨询,让企业人资干部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合格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具备专业的业务知识和能力的重要性。

3月20日上午,第57期“人社大讲堂”在智慧新城管委会开课,我局社保处、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为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业主)、项目经理、劳资专管员共117人宣讲了工程项目工伤政策及业务申报流程。社保处工作人员在政策培训会上强调了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规定和要求,施工单位必须做好自查工作,主管部门、监管部门要加大核查整治力度,实现有效精准监管,降低工伤发生率,杜绝“未参保,先开工”甚至“只施工,不参保”现象。

321人社大讲堂.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