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春开工第一课 助力企业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4-03-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人力社保局

新年伊始,各企业相继复工复产,为积极创造稳定有序的就业和用工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门红”,市人力社保局“开工第一课”线上直播以及线下宣讲分别于2月29日、3月1日开讲。2月29日,“开工第一课”线上直播间进行了人才、就业、职业技能政策讲解,市本级企业员工共367人次参与本次线上培训。直播间内,我局人才处工作人员对高层次人才购房补助、租房补贴和企业员工引育的申报对象、申报条件补助标准等作了介绍;就业管理工作人员就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见习补贴、非公企业就业社保补贴的申报条件和申报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职建处从职业技能培训、技能人才评价、人才激励、人才培养四个方面给企业员工上了生动一课。直播间开课的形式涉及面广,有效的扩大了人社惠企政策的知晓率事。3月1日,“开工第一课”线下课程在衢州智慧新城百家坊社区项目一期以及杭衢高铁衢州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及配套项目现场开展,我局社保处、劳动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在项目部为建筑工人们宣讲了工伤保险政策和欠薪维权方面的问题处置。社保处工作人员还现场查看了企业员工考勤情况,指导项目部人员做好相关考勤制度,以利于企业工伤赔偿取证工作,真正为工伤高发企业及员工尽心用情办实事。接下来,人服中心将根据省、市“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紧扣“开工第一课”“三支队伍建设”要求,拓宽培训渠道、提升培训质量,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提供丰富而精准的人力资源培训课程。

MTXX_PT20240229_155603663.jpg

项目部2.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