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业务

关于举办2022年“化工企业污染防治前沿性实用技术”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各有关单位:

化学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也是与人类生活关系最密切的工业,但化学工业在生产过程中由于人才、技术以及理念等多方面原因,导致化工企业的污染治理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因此,做好化工企业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加强工作人员对污染治理相关法律法规、先进性实用技术等知识的掌握,形成高度环保意识,提升企业工作人员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是化工企业防治化工污染的一个重要策略。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的通知》(浙人社办发〔2022〕15 号)要求,为提高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及高级管理人员企业污染防治理论与能力水平,提升对前沿性实用技术的认知,特举办化工企业污染防治前沿性实用技术省级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衢州市生态环境局

衢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单位:衢州学院

支持单位: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浙西分院

中国环境学会衢州科技创新服务站

浙江巨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研修时间:

7月28日:12:00-20:00报道;

7月29日:9:00-12:00研修,14:00-17:00研修;

7月30日:9:00-12:00研修,14:00-17:00研修;

7月31日:9:00-12:00研修,13:00-17:00现场教学。

研修地点:

柏丽大酒店。

研修内容与授课老师:

时间

课程内容

授课专家

主持人:金鑫,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浙西分院、衢州环境医院院长

7

28

12:00-20:00

学员报到

29

 日

8:30-9:00

开班仪式

9:00-11:30

主题报告1:

化工企业水污染防治先进实用性技术介绍

梅荣武,浙江省环科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水污染控制、污泥原位减量、生态修复等方面的研究及工程应用。

11:30-12:00

合影留念、讨论与交流问答

12:00-13:30

午餐和休息

13:30-16:30

主题报告2:

化工企业固体废弃物防治先进实用性技术介绍

吕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研究员,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苏州分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

16:30-17:00

讨论与交流问答

7

30

8:30-11:30

主题报告3:

环保政策法律法规及环境公益诉讼案例解析

姜双林,浙江农林大学教授,浙江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主要从事环境信息公开、水污染治理、农业生态环境给付、水质交易、贸易与环境、自然保育等法律与政策问题研究。 

11:30-12:00

讨论与交流问答

12:00-13:30

午餐和休息

13:30-15:30

主题报告4:

化工企业VOCs防治先进实用性技术介绍

刘劲夫,博士、高级工程师,浙江清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环境应急、企业环保管理等。

15:30-17:30

主题报告5:

污水处理运行过程中的碳中和实践—污水处理低碳氮脱氮除磷高效脱氮技术

陆慧锋,博士、高级工程师,浙江沃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水污染控制浙江省工程实验室成员。主要从事废水生物处理和环境生物技术的研究及工程化应用。

17:30-18:00

讨论与交流问答

7

31

09:00-11:30

主题报告6:

现场教学:浙江巨化集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林锋,浙江巨化集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倪晓斌,巨化集团有限公司健康安全环保部环保科长,高级工程师          

12:00-13:30

午餐和休息

13:30--

返程

五、研修对象:

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环保管理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第三方治理公司、检测监测机构、设备厂商、环保新技术公司等相关单位人员;高校院所、科研单位化工环保教学、研究的专业人员。

六、研修结业证书与继续教育学时:

经考核合格后颁发研修结业证书。本次高研班可认定24个学时,计入专业课学时,统一导入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登记管理系统。参加研修人员报到时需交本人1寸彩色照片一张。

七、研修费用:

本期高研班不收取任何费用,食宿、场地、师资等培训相关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培训地点由学员自行前往,交通费用自理。省内及衢州市(不包含柯城区、衢江区)安排住宿,统一安排标间,如需单住,超出部分的费用自行承担,如有其它需要请和会务组联系。

八、报名要求:

每个单位限报3人,研修总人数60人。请参加研修班的各单位及相关技术人员认真填写“研修班回执表”于7月10日前报至邮箱,收到邮件经确认后为报名成功,报到时,参会学员要提交“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学员健康申报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联系人:程海翔 0570-8026581  15257055653

邮箱:155219527@qq.com

附件:

1.研修回执表.docx

2.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学员健康申报表.docx

衢州学院

2022年6月25日


分享: